賀!本系學生榮獲2017 15TH ATCC全國商業個案競賽第三名

賀!本系學生榮獲2017 15TH ATCC全國商業個案競賽第三名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是安通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起並主辦的一項非營利活動。這項活動的目的,在於創造一個對話的平台。這個平台,讓全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與參與企業,擁有一種實質交流的觸媒,一次深入溝通的機會。活動的實踐,採取了「企業出題,學生作答」的形式,安通公司則扮演了「誠實中間人」的角色。

每年,都會有許多有心的企業,願意提供一則他們真實面對的商業議題,交給各大專院校學生思考、研究,並設計規畫出相關的解決方案。在這樣的互動中,一方面,學生得以接觸並參與企業實務的運作,讓所學與所用相互印證,彼此啟發;另一方面,企業主管們也可以從中瞭解到:現今學生的所思、所感與所好,以及學生所具有的潛能、創意,與未來的競爭力。

在整個ATCC的競賽過程中,參與的學生團隊利用課餘時間,熬夜研究、討論,對企業提出的議題進行垂直整合與水平思考,融會出繽紛多采的創意提案;經過激烈的競爭與評比,脫穎而出的隊伍,驗證了自我的實力,朝夢想更邁進一步;而大多數未能晉級的隊伍,也累積了寶貴的經驗,提昇了個人的才能。無論是落選或獲勝,過程中的淬鍊與成長,都將成為未來茁壯的養分,和一段美好的記憶!

適逢 ATCC 賽事十五週年這個別具意義的時刻,決賽六家企業包括國泰金控、黑松、和泰汽車、IBM、Whoscall、王品,在三個月賽程中均以最高規格,全力挹注資源及人力支持並指導代表團隊,產學兩造間化學效應已深刻發酵。

 

國泰金控代表隊挪威的森林以和同學們息息相關的「留學借貸」為發想主軸,透過「夢想支柱-學生借貸圓夢計畫」打造專屬學生族群的信評機制,期待透過便利的FinTech 技術,讓金融為更多人帶來福祉;

根據調查,92% 的大學生「心中有夢卻不敢行動」,黑松代表隊GRIT透過一系列主題活動,以數位工具結合行銷創意,連結黑松沙士品牌形象,鼓勵學子們不讓夢想只停留在想像階段。透過嘗試新體驗、新滋味,跨出去,幫助自己向夢想更前進一步;

和泰汽車代表隊Triple B發現,在過保後,原廠就很難再賺到車輛的保修費用,而是由民間車廠分食。透過「保修媒合小幫手」服務 app,團隊期望以認證、回饋機制,整合民間保修廠,成為綿密的「售後保修服務網」;

在資訊破碎化、快速卻正確性堪慮的訊息充斥的現在,IBM 代表隊Ti-issue希望將 IBM Cloud 的雲端應用技術,結合龐大的既有資源:「圖書館」,讓搜尋知識成為一件快速、方便、「有智慧」的事;

Whoscall 代表隊龜派企功提出的企畫,著重在「以電話維繫客戶」的業者與顧客間的關係維護。透過 app 建置的顧客關係管理工具,讓微型商家能夠將精力投入專業,結合 Whoscall Card 創造更多顧客機會;

「食材浪費」永遠是餐飲業所面臨的難題。王品集團代表隊MOB提出「待食」餐廳企畫,透過「非規格」農產品 (醜蔬果)的再利用,節省餐廳的食物浪費,並使消費者直接參與環境永續的社會責任,達成環境、企業、消費者三贏局面。

 

原文出處及更多資訊:http://atcc.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