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實踐大學行銷管理學系第六屆說故事行銷競賽

2018實踐大學行銷管理學系第六屆說故事行銷競賽

壹、             宗旨:

「賣感覺」、「體驗式行銷」已經不新鮮,現在流行的是「說故事行銷」。幫產品說一個好故事,勝過千萬宣傳費用;產品,或是品牌又該如何說一個動人心弦,耐人尋味的故事?藉由舉辦「說故事行銷競賽」,實踐學生所學的理論知識,重新思考如何創造並應用產品或服務價值,鼓勵創意發想,培養學生創新創業行動及整合傳播行銷之意識,提生行銷策略與創業活動規畫之能力。

貳、             辦理單位:實踐大學行銷管理學系

參、             實施對象: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各學系各年級學生

肆、             實施辦法:

  1. 參賽團隊成員為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各系各年級學生。
  2. 每組團隊參賽學生3~7人,團隊需自行命名,每人不得參加超過3組團隊。
  3. 每組團隊可有指導老師進行指導,至多2位指導老師。
  4. 參賽作品不得為其他競賽活動已獲得名次之作品。

伍、             活動內容:

1.    競賽方式:  主題內容不限,以「故事行銷方式」凸顯主題之獨特性,具體表達整體行銷為原則,以一系列的行銷宣傳、活動、策略等整合行銷傳播之方向來進行。內容可以相片、影片、聲音、文字敘述等多元方式呈現。

2.    報名方式:  報名表作品未抄襲切結書授權同意書參賽作品(紙本一式一份)與資料光碟(內容需包含故事行銷企劃以WORD檔呈現,及其他與本企劃相關之相片、影片、聲音等檔案。而光碟片上需註明參賽主題),於報名時繳交。

3.    競賽時程:  報名期間 2018.03.21~2018.04.25 17:00 資料繳交至行銷系辦(I-405)

書面審查 2018.04.26~2018.05.03

決賽名單 2018.05.04 17:00前公布決賽名單及簡報順序於行銷系網站

決賽日期 2018.05.15 於高雄校區演講廳現場簡報並行評選頒獎典禮

4.    評審方式:  (1)   初賽審查:  a.  以書面審查方式進行。

b.  審查標準為符合本競賽精神與否及資料是否完整為方向,依其故事性(30%內容是否有故事連結,提供讀者充分訊息)、創意性(20%是否具備創新/新穎的元素)、行銷策略(30%各項規畫及行銷整合是否合理)、可行性(20%各項規畫及行銷整合是否可行)四方面進行。

c.  初賽審查結果依五位評審委員分數決定,遴選分數最高之8~10組進入決賽(依參賽作品件數及內容決定)

(2)決賽審查:     a.  進入決賽之組別於發表當日規定時間內於報到處報到。

b.  進入決賽之組別需準備簡報投影片(PPT)紙本一式五份(請以講義模式,每頁投影片張數2頁,雙面列印),於當天報到時繳交,供簡報時評審委員參考。並於當下將簡報投影片檔案交由工作人員存放至電腦中準備進行測試無誤。

c.  參與決賽組別之成員需全員到齊,並由小組成員推選1~2位代表進行口頭簡報,並接受審查委員詢問、答覆與說明,問答為時不超過3分鐘。

d.  各組簡報時間嚴格限制於15分鐘內結束,現場有計時服務同學,於12分鐘按鈴1聲做為提醒,15分鐘截止按鈴2聲即停止報告。如未停止仍持續報告,兩分鐘內扣除總成績5分,超過兩分鐘以上扣除總成績10分。

e.  決賽評分標準依簡報內容之故事吸引性(30%,故事與主題之搭配、創新、與吸引程度)、行銷創新性(25%,各項行銷活動之新穎與獨特性)、行銷整合性(25%,各項行銷活動與主題之可行、搭配、與整體性)、簡報結構(10%,簡報內容與架構之呈現)、現場表現(10%,現場簡報及團隊表現)五大部分。其結果依決賽評審分數決定之。

f.       參賽現場如有任何規定未詳事宜,請向服務人員請示,由服務人員呈請評審委員決定處理方式。

g.  參賽作品嚴禁非參與學生代筆或抄襲及引用之情事,若經發現,一律取消參賽資格,並不得再參與相關競賽活動。如為得獎者,除取消得獎頭銜(不另行遞補得獎名次,得重缺)並追回獎金外,將公告情事並不得再參與相關競賽活動。

h.  得獎名次及獎項依參賽作品內容與表現狀況,得有從缺狀況。

5.    競賽獎項:  優勝隊伍可獲得競賽獎狀與獎金。優勝參賽隊伍獎金分配如下:

故事行銷企劃第一名:獎金5,000元,頒發得獎證書 (1)

故事行銷企劃第二名:獎金4,000元,頒發得獎證書 (1)

故事行銷企劃第三名:獎金3,000元,頒發得獎證書 (1)

故事行銷企劃佳作獎:獎金2,000元,頒發得獎證書 (2)

另對參賽作品中,遴選說故事行銷競賽特別獎項。特別獎項獎金分配如下:

最佳故事創意構想獎:獎金2,000元,頒發得獎證書 (1)

最佳文案編輯設計獎:獎金2,000元,頒發得獎證書 (1)

最佳網路人氣推廣獎:獎金2,000元,頒發得獎證書 (1)

最佳地方特色推廣獎:獎金2,000元,頒發得獎證書 (1)

 

6.    指導老師:  顏如妙 行銷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jumiao@mail.kh.usc.edu.tw / #6114

7.    聯絡同學:  葉子晴 行銷管理學系學會會長

ziching0528@gmail.com

林若湄 行銷管理學系學副會長

                                        cindy9206721@gmail.com

其他事項:     如有任何相關訊息,將會公告於系上網頁中。

瀏覽數: